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與宜蘭市立圖書館推動「英文童書巡迴書箱」計畫

PR-1062C | 2010年10月01日
美國在台協會與宜蘭市立圖書館推動「英文童書巡迴書箱」計畫  (Photo: AIT)

美國在台協會與宜蘭市立圖書館推動「英文童書巡迴書箱」計畫 (Photo: AIT)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裴士蓮女士 (Sheila Paskman ) 於10月1日拜訪宜蘭市立圖書館,除將主持AIT贈書給市圖儀式,並宣布自本學期開始,為服務更多宜蘭國小師生,將與宜蘭市立圖書館推動「英文童書巡迴書箱」計畫。美國在台協會提供共五箱、每箱約一百多本的英文童書供五所國小借閱,借閱期為一學期,有興趣的學校可與宜蘭市立圖書館聯絡。

宜蘭市立圖書館內設置的「美國資料專區」(American Shelf),係於民國97年11月獲美國在臺協會贊助成立。「美國資料專區」設置以來,宜蘭市立圖書館除獲贈五百餘本有關美國世界的英語贈書外,本次又將獲贈至少810本的圖書,使得專區的藏書將達千餘本,讓可供流通檢索的資料更加充實。美國在台協會還贊助市圖辦理多元豐富的英語閱讀活動,包括美國外交官英語講座、留美資訊講座以及學童繪本說故事等,讓宜蘭民眾因此有機會接觸更多美國生活資訊和文化,也提升了民眾探索異國世界和學習外語的興趣。

宜蘭市長黃定和表示:「十分感謝美國在台協會把美國文化資源挹注至宜蘭並在市立圖書館成立『美國資料專區』,尤其還另外贊助宜蘭市推動許多英語閱讀活動,相信這些珍貴資源可以讓市民接觸多樣的世界圖書,豐富日常生活的精神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