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與台灣討論在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下擴展雙邊經貿關係

PR-1061C | 2010年9月29日

美國貿易代表署、商務部和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派出的代表團,於9月28日至29日訪台,與台灣當局討論雙方關切的各種重要經濟議題,包括如何在《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的支持下,擴展與加深雙邊堅強的經貿關係。

率領代表團來台的是主管中國事務的美國貿易助理代表雷明(Claire Reade)女士。此次是她今年初擔任現職後首次訪台。雷明助理代表再次肯定了美台雙邊經濟關係的重要地位。

代表團訪台期間,美台雙邊同意舉行下一次的TIFA協商會議,美國方面由美國貿易副代表馬倫提斯(Demetrios Marantis)主持,台灣方面則由經濟部梁國新次長主持。雙邊目前正在進行商討,期望能敲定會議舉行的日期,目前鎖定為2010年底或2011年初。

雙邊已就TIFA的議程開始進行商議,並同意在TIFA協商會議開始前的幾個月中,陸續就各種議題與倡議進行專家層級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