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人在南台灣的足跡特展」於台南市鄭成功文物館展出

PR-1058C | 2010年9月23日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很高興與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及國立中山大學美國中心共同舉辦「美國人在南台灣的足跡特展」,此一展覽於9月21日至11月30日於台南市鄭成功文物館展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高雄分處處長康晟如、台南市長許添財都將出席9月29日的開幕儀式。

美國人在南台灣的足跡特展主要展出美國與南台灣在關鍵的1950-80年代互動的歷史紀錄。藉由歷史文物、照片、訪談紀錄片,此展覽讓觀眾看見50年代美國在文化、社會、軍事與宗教層面,在南台灣地區所留下的歷史足跡,以及當時美國人與台灣人對彼此的印象。

此次展覽展出的物件包括前美國眾議員萊思特渥夫 (Lester Wolff )特別為紀念此特展所親筆書寫的一封短柬。渥夫是台灣關係法主要起草人之一。其他一些獨一無二的展品讓觀眾得以一窺二次大戰後美國多面向經援台灣的歷史陳跡。此展覽也展出美軍在南台灣的各式生活物件、照片與文物。

更多關於展覽的資訊請至文物館網站:
http://superspace.cca.gov.tw/mp.asp?mp=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