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Facebook粉絲與專業評審 將共同選出「2010年民主短片競賽」台灣區最佳影片

PR-1018C | 2010年 3月19日

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能看到來自台灣的影像創作者,對於「2010年民主短片競賽」的熱情回應。這個世界性的短片競賽,主要是為了促進全球的民主對話,因而邀請全世界的年輕電影工作者、民主運動人士和普羅大眾一起來創作短片,完整闡述「民主是什麼」。

美國在台協會Facebook粉絲和評審小組將選出台灣區最佳影片

美國在台協會邀請所有Facebook粉絲,從通過第一輪初選的影片中,選出自己最喜愛的影片。投票請前往美國在台協會的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AIT.FB/193725958489

這個網頁自2010年3月22日早上九點起開放投票,至3月29日週一早上九點截止。想投票但尚未開始使用Facebook、或是還未成為美國在台協會Facebook粉絲的朋友,在此也鼓勵各位趕快上網註冊或加入我們的粉絲行列。

評審時應遵循下列標準:

  • 整體表現 (民主意義與價值的表述),佔40%
  • 創造力 (具有原創概念、觀點和敘事風格) ,佔40%
  • 製作水準 (影像品質、剪接和聲音) ,佔20%

由台灣的民主與電影相關組織代表組成的評審小組,將負責選出另外兩部進入決選的台灣影片。

獲選為台灣區最佳影片的三部短片,將和東亞與太平洋地區其他地方的影片,共同競逐本區三部決選影片之一。美國在台協會也會頒贈獎金給三部來自台灣的最佳影片導演。

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主任羅森 (Scott Robinson) 表示:「非常感謝所有台灣的導演、編劇、演員、音樂家和設計師,共同為2010民主短片競賽貢獻他們的才華。這些影片發人省思的內容與藝術風格,有真人演出也有動畫,都讓我感到讚嘆不已。我希望台灣各地的朋友能到美國在台協會的粉絲專頁,為我們選出其中一部最佳影片。」

全球性競賽

「2010年民主短片競賽」在全世界共有超過450部影片參賽,最後將選出七支得獎影片:東亞與太平洋、撒哈拉以南非洲、歐洲、近東與北非、南亞與中亞和西半球六大地區各一部,和一部匿名影片。從2010年5月15到6月15日,將會在YouTube進行全球的線上票選活動,以選出最後的得獎名單。獲獎者將獲得全額補助到美國參訪,行程包括在紐約、好萊塢和華盛頓放映他們的影片;與電影導演、政府官員和非政府組織的民主運動人士會面;以及參觀電影與電視節目的拍攝現場。

分享對影片的看法

美國在台協會也邀請所有民眾一起在我們的粉絲專頁上,發表對這些影片和對民主的看法。我們將選出最能誘發對民主對話的評論,獲選的評論作者將獲贈一本由Ephraim Katz編著的《電影百科全書:電影與電影工業完全指南》(The Film Encyclopedia: The Complete Guide to Film and the Film Industry)(第六版)。

合作夥伴

台灣地區的合作夥伴有: 台灣民主基金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家電影資料館、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台北光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美國方面的合作夥伴有:美國電影協會 (the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BC環球 (NBC Universal)、國際民營企業中心 (the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Private Enterprise)、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南加州大學安那伯傳播學院 (USC Annenberg School of Communications) 、國際共和黨學會(the 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和全國民主黨學會(the 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想瞭解本競賽的更多訊息,請至: http://www.videochallenge.america.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