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09-12-04 | 美國爵士親善大使攝影展巡迴至高雄展出

美國爵士親善大使攝影展巡迴至高雄展出

PR-0964C | Date: 2009/12/04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很高興與國立中山大學共同舉辦「美國爵士親善大使 1950s-1970s世界巡迴表演攝影珍藏展」,本展於2009 年12月9日至2010 年1月23日在國立中山大學圖資大樓三樓展出。

「美國爵士親善大使 攝影展」是一個攝影作品展,紀錄一九五O至七O年代,美國史上最知名的爵士樂手參與「爵士親善大使」巡演計畫的珍貴歷史鏡頭。 經由美國政府贊助,這些傳奇性的爵士樂大師,如:路易斯.阿姆斯壯 (Louis Armstrong)、戴夫.布魯貝克(Dave Brubeck)、邁爾斯.戴維斯 (Miles Davis)、艾靈頓公爵 (Duke Ellington)、迪吉.葛拉斯彼 (Dizzy Gillespie)、班尼.固德曼 (Benny Goodman)、莎拉.沃恩 (Sarah Vaughn)、和其他許多的樂手,呈現美國多樣的人才,以及消弭文化與政治藩籬音樂的力量。本展將展出55幅攝影作品,介紹這些爵士樂大使們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旅程。

本攝影展是與美國密西根大學潘妮‧馮‧愛紳教授 (Penny M. Von Eschen) 一起合作,並蒐集來自美國各地紀錄這些爵士樂團跨越四大洲並於35個國家巡演的珍貴歷史鏡頭;這些旅程中包含迪吉在阿根廷的觀眾前演出、路易斯會見奈及利亞備受尊崇的國家領袖、班尼在莫斯科紅廣場和孩童們互動的許多精采紀錄。本展是首次以攝影紀錄照來集結成一個展覽,呈現美國公共外交積極正向的過程。

在展覽期間,國立中山大學中山美國中心也將會同時安排五場爵士電影欣賞。這五場爵士電影欣賞時間是12月14日 至12月18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起在展場播映。有關展覽時間與交通資訊,請至國立中山大學網站查詢: http://www.ntmofa.gov.tw/ 。更多關於展覽的資訊請至: http://www.meridian.org/jazzambassad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