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貿易代表署對台灣加入政府採購協定發表聲明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
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 (USTR) www.ustr.gov

美國貿易代表署歡迎台灣完成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協定的談判。上星期五台灣向日內瓦的世貿組織秘書處提出,在政府採購協定下的涵蓋範圍的最後提議,這反映漫長而積極的談判已經完成。預料政府採購委員會12月9日在日內瓦召開下次會議時,將正式批准台灣加入。

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哈梅爾(Gretchen Hamel)說﹕「美國樂見長期的談判已經完成,並期待與其他簽訂政府採購協定的會員一起,在下週批准台灣加入政府採購協定。」

政府採購協定是世貿組織的多邊協定,目前適用於40個世貿組織會員。台灣將是第41個加入這個多邊協定的世貿組織會員。政府採購協定規定,簽署會員對其他簽署會員的商品、服務和供應商應給予國民待遇。這個協定也要求採購應遵照特定的原則和程序,以公平、透明和可預期的方式進行。

台灣加入政府採購協定,是履行2002年成為世貿組織會員時所立下的一項承諾。

台灣的加入意味著,美國的公司將可參與台灣在政府採購協定下的廣泛採購項目。台灣的政府採購市場2006年總值180億美元,2007年210億美元。而台灣加入後,台灣的公司也有機會參與超過3000億美元的美國政府採購案,這些只對政府採購協定的會員和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夥伴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