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2008 國際人權影展及攝影展

美國在台協會很榮幸協辦11月29日到12月31日在誠品敦南、國家電影資料館、及高雄市電影圖書館所舉行「2008 國際人權影展及攝影展」。

美國在台協會共同贊助美國電影導演拉茲薩 ( Maple John Razsa)來台參加這個影展。拉茲薩先生於 2002年所製作的紀錄片「占領」(Occupation),是講述一群哈佛大學生為了爭取校內臨時工的調薪而占領行政大樓的過程。這部紀錄片受邀為此影展的一部分,將於11月29日 (週六) 晚上8點,在誠品敦南店放映。

2008 是聯合國大會正式通過《世界人權宣言》的六十周年紀念。於二次世界大戰後,這份文件產生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免這樣的一個戰爭再發生,而希望可以用此文件闡明世界各地的人類與國家應如何彼此相互對待。《世界人權宣言》主要核心價值在於均有的享受人權和基本自由,而這個宣言也同時強調人權的普遍性與不可讓與性。

更多有關於2008 國際人權影展及攝影展的訊息,請查閱影展網址:  http://udhr60.twbb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