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倡導民主短片評選活動

PR0868C | Date: 2008-10-24

「倡導民主短片評選活動」希望號召年輕的電影導演、民主意識擁護者、及廣大的民眾,創作一支含有 「民主是…」完整句子的三分鐘短片。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何志 (Thomas Hodges) 表示,「我們期待這個評選活動在台灣得到熱烈回響。因為台灣有充滿活力的民主,與創意十足的電影產業。」

此短片評選活動將選出會七個得獎作品,包括六大地理區域 (西半球、東亞太平洋地區、歐洲、非洲、近東和中亞南亞地區) 與一個暱名參賽作品。比賽的最後得獎短片將由民眾透過網路線上投票產生。YouTube網站為本評選的活動平台。

得獎人將獲邀免費前往華盛頓 、紐約和好萊塢 出席獲獎短片的放映活動,會見美國電影和電視業者及影視製片人,與媒體及宣導民主人士及相關單位互動。

美國在台協會將舉辦審片會,初步評選台灣的參賽作品。這個活動的台灣工作夥伴為 台灣民主基金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家電影資料館、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台北光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有關「倡導民主短片評選活動」的參賽細節及進一步資訊,請參考網站http://www.videochallenge.america.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