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參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希望閱讀計劃」

PR0866C | Date: 2008-10-21
台北縣縣長周錫瑋、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殷允芃、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何志 (Thomas Hodges)與台北縣有木國小學生合照

台北縣縣長周錫瑋、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殷允芃、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何志 (Thomas Hodges)與台北縣有木國小學生合照

贈書活動於台北縣有木國小舉行,由台北縣縣長周錫瑋、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殷允芃、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何志 (Thomas Hodges) 主持。並由代表為孩子們說故事。

「天下雜誌文教基金會把閱讀風氣帶進偏遠小學的精神,讓我們非常感動。美國在台協會很榮幸能夠盡一點力量。」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何志表示。美國在台協會希望藉著與天下的合作,為偏遠地區的小朋友,提供更寬廣的閱讀資源。

首批贈書將提供約三百本英文繪本,充實「希望閱讀巡迴車」的美國圖書專區。美國在台協會將持續進行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的合作計劃。

美國圖書專區 (American Shelf)為文化資源交流的平台 ,經由圖書與其他閱讀媒體,呈現美國社會及文化的各層面。美國在台協會已於高雄市立圖書館成立第一個美國圖書專區,希望圖書巡迴車是第二個美國圖書專區。

自2004年「希望閱讀計劃」啟動以來,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的「希望閱讀巡迴車」走訪200所偏遠地區小學、帶著25000名孩童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