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協辦奈米人工植體會議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於10月18日在台北醫學大學演講廳協辦一場有關奈米植體的會議,將這種新的奈米植體首度從美國引進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官員將到場致詞,為這場盛會揭開序幕。會中邀請全美知名講師麥爾澤 (Dr. Alan M. Meltzer) 來台演講,分享臨床經驗。預計將有二百位牙醫師參加。

麥爾澤醫師指出,「病人常要求縮短療程以減低生活的不便。現在即使病人自身骨頭的條件不是很理想,我們仍可用奈米人工植體縮短手術療程」。

台灣官方統計顯示,十二歲以上的人口中高達47%有缺牙問題。除了老年人以外,年輕人缺牙的比例也日漸攀升。長期缺牙會導致鄰接的牙齒傾斜,引起牙周病,也容易造成咬和不正、臉型不對稱等問題。然而,有許多人因為植牙所需的療程太長而遲遲不敢行動。

植牙療程長短取決於植體與人骨結合所需的時間,而美國最新的奈米人工植體則可大幅縮短骨整合的時間。這種植體的表面覆蓋有奈米級的磷酸鈣結晶體,臨床證實這種植體能有效加速骨整合,且速度比傳統植體快150%。以奈米植體進行植牙,不但可減少排斥,療程也比傳統縮短一到三個月。

美國波士頓大學植牙中心臨床助理教授程國慶醫師表示,隨著植牙日益普遍,病患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尤其現代人生活忙碌,希望快速完成療程。因此,如何加速骨頭癒合並增加穩定性便是一大課題。奈米植體可以有效加速骨生長,增加可預測性。

美國紐約大學植牙專科醫師陳瑞波醫師也指出,人工植牙對於全口無牙或者局部缺牙病患無異是一大福音,迄今人工植牙已發展純熟,成功率也大大提昇。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誠摯邀請媒體朋友於10月18日蒞臨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綜合大樓十六樓演講廳採訪。奈米植體會議於上午九時開幕,下午三點半舉行酒會。

新聞聯絡請洽:國華牙材股份有限公司 吳瑋蘋小姐
聯絡電話  : (02) 2226-1770, 092702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