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財政部副助理部長羅伯.杜納將訪問台灣

美國財政部主管亞洲事務副助理部長羅伯.杜納  (Robert Dohner)  將於 7 月 6-8 日訪問台灣。

訪台期間,杜納副助理部長將會見財政部長李述德、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樹等。杜納此次來訪的目的在了解台灣與亞洲地區的經濟和金融發展。

杜納服務於美國財政部已12年。目前擔任副助理部長,其職務在協助管理美國政府對亞洲經濟和金融事務的參與,之前他曾任東亞事務局主任,負責美國財政部與中國、日本及東亞和東南亞其他經濟體的關係。更早之前他的職務包括駐日本金融參事和中東歐事務局主任。

進入財政部之前,杜納擔任過柯林頓總統的經濟顧問委員會資深經濟學家、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首席經濟學家、及前布希總統任內經濟暨農業事務國務次卿佐立克(Robert Zoellick)的資深經濟顧問。他也曾在塔夫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佛萊契法律及外交學院(Fletcher School of Law and Diplomacy)教授經濟學,並在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工作。杜納獲有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

杜納副助理部長此次訪台未計劃進行任何媒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