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2008年台北食品展-美國展覽館台北世貿中心 南港展覽館2008年6月18~21日

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很高興宣布,在今年2008台北國際食品展中將設立一個令人興奮的美國展覽館!今年的美國館將有設備完整的美國廚房,以及名廚馬拉松廚藝示範來展現美國的食材。

美國南方貿易協會(SUSTA)特別聘請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弗爾斯餐飲學校(John Folse Culinary Institute)的名廚卡斯洛主廚 (George Kaslow) 來台,帶領美國廚房的廚藝示範。另外,剛從美國南方貿易協會所贊助、在弗爾斯餐飲學校舉行的廚師訓練活動返台的12位台灣名廚,也將在每天下午於美國廚房中露一手他們學到的新技巧!

美國廚房將提供給台灣老饕及美食家一個難得的機會,來了解美國最新的餐飲趨勢,同時也將介紹多種健康的美國食材,包括美國牛肉、豬肉、家禽肉、新鮮牡蠣、多種香辣醬汁和調味料、康瓦耳品種的母雞、路易斯安那州的小龍蝦、喬治亞州的Vidalia洋蔥和多種其他在美國南方料理中使用的食材。台灣福爾摩莎廚藝美食協會與其會員合作廚藝示範,卡斯洛主廚每天早上也會主持一個小講座,提供其他專業的廚師來報名參加。我們的網站上將會公佈大廚廚藝示範講座時間表,網址是www.usfoodtaiwan.org

今年,美國展覽館將由23家美國公司及協會來參與展示多種不同的產品。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將於6月18日下午1點,在現場舉行記者會和樣品試吃活動,台灣福爾摩莎廚藝美食協會將捐贈美國展覽館一個大型華麗的美國老鷹冰雕,卡斯洛主廚也將在現場做簡短的廚藝示範表演來突顯他的南方烹飪技巧。

美國在台協會誠摯的邀請台灣食品業主管、進口商、零售商和媒體代表們來參觀美國展覽館,品嚐健康新穎的食品及飲料產品,觀賞美國廚房廚藝示範,並利用我們的商務中心來建立新的商業聯絡網絡。在這個活動中,您可以預先得知近期將在零售商品展示櫃、餐廳菜單和加工食品中出現的產品。請停下您的腳步並參觀本展覽館!

自6月23日起,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與美國南方貿易協會將在台北西華飯店和高雄金典飯店,開始推廣一系列的美國南方佳餚。全台灣10家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內的超市,也接著將進行美國食品零售促銷。這個促銷活動以健康的美國食品及飲料產品為號召,並將進行一個月。飯店套裝假期和西北航空公司來回機票等大獎,將在2008年8月1日於ICRT電台節目中抽出 。

台灣是美國農產品的第六大外銷市場。2007年台灣從美國進口了價值超過三十五億美元的農產品。這種互惠關係對雙方的意義重大,我們也期待這個合作關係可以持續並不斷成長。

欲知2008美國展覽館參展產品詳情或有其它問題者,請與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李宛諭小姐聯絡。電話: (02) 2705-6536, ext. 245,或上網至: www.usfoodtaiwan.org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