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新建辦公設施背景資料

美國在台協會宣佈,關於在台北興建新的辦公設施,有幾個選擇方案正在考慮中。這是為配合我們在全球各地,基於提升安全的考量而更新設施,也有待國會在經費方面持續的支持。美國在台協會目前正採取初步的步驟,為興建新設施做準備,包括為建築工地的準備工作事先篩選合格廠商。美國在台協會的新設施,可以更加強我們執行與台灣人民密切、合作的非官方關係。

工程計劃規模、特色和設計

美國在台協會正擬議開發台北市內湖區一處建地,目前的建築計劃是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最近已刊登廣告,徵求合格廠商,工程內容包括整地和興建附屬建物。整個計劃全部完工後,新的辦公設施當中包含一棟辦公大樓,面積大約一萬四千平方公尺,將容納美國在台協會各單位、華語學校、服務美國公民和簽證申請人的領事組,另外有停車場和附屬建物。相關經費已於美國2009會計年度預算中提出。預計五月中旬會完成初步設計圖。美國在台協會持續與台灣當局討論相關的計劃,整個設計和施工將符合最高的建築工程和環保標準。這些建物的外牆主要採用天然石材或金屬材質,少部分會使用玻璃帷幕。

本計劃預定的興建地點原為駕駛訓練場,適於做為建地。目前擬議的設計包括全面的景觀規劃和保護現有林木植物,現有自然景觀將盡量維持原狀。

費用

本計劃的總經費一億七千一百六十萬美元,已於2009會計年度的預算中提出,其中包含實際建築經費。

邀標書

依照美國法律,邀標書僅發給經美國在台協會認定合格的廠商。合格廠商的要求條件,均已詳列於近日刊登的招標廣告中。唯有合格廠商可以投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