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宣佈參加台灣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就職典禮代表團

美國在台協會宣佈,已組成代表美國人民的代表團,參加5月20日台灣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的就職典禮。

這個代表團的團長是前白宮幕僚長安德魯.卡德(Andrew H. Card Jr.)。他在喬治.W.布希總統下擔任白宮幕僚長直到2006年4月,是任期第二長的白宮幕僚長。在喬治.H.W.布希前總統時代,卡德擔任總統助理及副幕僚長,也曾任美國第十一任運輸部長。在雷根總統的政府內,卡德也曾擔任總統跨部會事務特別助理。

代表團的其他成員包括法蘭克.法倫柯夫(Frank Fahrenkopf)、前副州長凱莉.希里(Kerry Healey)和薄瑞光大使(Raymond Burghardt)。

法蘭克.法倫柯夫現任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理事及美國搏彩協會執行長。他也是國家民主基金會創辦人之一,長期致力於在美國及國外發展民主體制。

凱莉.希里博士2003至2007年擔任麻塞諸塞州副州長。在此之前她曾任麻州共和黨主席。希里博士目前是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公共領導中心的訪問學者。

薄瑞光大使現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及檀香山東西中心的東西研討部主任。過去他曾擔任過美國駐越南大使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 (Stephen M. Young) 也將是代表團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