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躍動的靈魂」美國紐約貝特蕾舞團與台灣四箴國中同台表演現代舞

美國紐約貝特蕾舞團(Battery Dance Company)將與台中縣四箴國中的學生舞者,一起在台中市中山堂舉行現代舞公演,時間是5月1日,星期四,晚間七點半。這項活動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台中市文化局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主辦。歡迎民眾免費前往觀賞。

貝特蕾舞團曾在2006年訪問台灣,這次再度來台,將首演新舞碼「躍動的靈魂」。他們的現代舞風格融合了獨特的兼容並蓄與高度原創性的編舞和音樂。這種風格受來自世界各地的靈感所啟發,也反映著美國社會的多元文化。目前貝特蕾舞團正在南韓、寮國、緬甸和蒙古巡迴表演。

美國在台協會新聞科科長王樂仁說﹕「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再次請到貝特蕾舞團到台灣來表演。這一次我們的重點放在台灣原住民的舞蹈傳統上,也要讓台中的觀眾欣賞他們的表演。」

4月28、29日兩天,四箴國中的原住民學生舞者與貝特蕾舞團舞者,一起進行名為「以舞蹈連結」的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在貝特蕾舞團舞者的協助下,這群學生舞者自創新的舞碼,將在5月1日中山堂的公演中發表。

貝特蕾舞團藝術總監喬那桑.賀蘭德(Jonathan Hollander)說﹕「我們的工作就是舞蹈、表演、溝通、教學和精進舞蹈藝術。當音樂與舞蹈開始,文化之間的藩籬便瓦解了。」賀蘭德邀請台中市民,「帶著開放的心胸,準備體驗各種不同的色彩、動作和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