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推廣改善台灣學童營養

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台灣癌症基金會、和幾個美國蔬果促銷團體,將在2008年4月22日舉辦「天天五蔬果」活動啟動記者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與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及文化新聞組組長何志 (Thomas Hodges) 將應邀到場致開幕詞。

2007年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發現,對一項已經積極展開的台灣國小學童營養推廣運動,有可以出力的機會,此舉也有助於促進對新鮮水果蔬菜的整體市場需求,於是擬定了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推廣營養飲食的計劃,廣為宣傳每天吃五份蔬果的重要性。基於去年的成效非常顯著,今年的計畫也經過充分準備,目前這項合作計劃已延至2008年底。

這項活動的經費是由美國農業部國外農業服務局的GBI基金所提供,並由13個美國農產品協會贊助,有加州農業出口協會、華盛頓蘋果協會、加州杏仁協會、加州桃李協會、加州櫻桃協會、加州葡萄協會、美國馬鈴薯協會、美國蘋果協會、柳橙協會、西北西洋梨協會、北美藍莓協會、加州葡萄乾協會、西北櫻桃協會。

這個活動自台灣癌症基金會在2007年4月招開記者會,發表學童午餐研究結果時展開,接著進行至各學校做簡報與獨特的「蔬果支票簿」互動式活動,一直持續到2007年11月。活動範圍觸及七萬名孩童及其家庭,並獲得報章雜誌和電子媒體的好評。

這個合作計劃提供台灣癌症基金會經費,就目前為台灣國小學童準備的午餐的營養情況進行新的研究,同時提供經費給台灣癌症基金會,以訓練更多營養師和研發互動式教材,目的在鼓勵學童和其家長改善飲食習慣。

台灣癌症基金會在去年歡度十周年慶,而且以他們為台灣社會奮戰對抗癌症的貢獻,獲得國家公益獎的殊榮。

台灣2008年的「天天五蔬果」活動將比去年更豐富,參與活動的學童和家長,在台灣200多家頂好超市的零售點,購買美國蔬果都可以享受一些折扣。今年活動中的幸運抽獎也多了許多獎品,包括兩張美國聯合航空到舊金山的機票,還有一個互動網站,不間斷的調查台灣學童食用蔬果的飲食習慣。

本次記者會定4月22日下午1:30至2:30,於台北市非政府組織(NGO) 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 舉行。歡迎新聞媒體記者參加。

欲知記者會詳情請洽: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賴小姐,電話:(02) 2162-2037,E-mail:slai@mail.ait.org.tw。或台灣癌症基金會王致雅小姐,電話:(02) 87879907 分機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