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與台中市文化局攜手舉辦免費現代舞表演

來自美國紐約的貝特蕾舞團(Battery Dance Company)將於5月1日晚間七點半,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出,歡迎民眾免費前往觀賞。本活動是美國在台協會與台中市文化局共同主辦,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協辦。

貝特蕾舞團曾在2006年訪問過台灣,這次再度來台將演出「躍動的靈魂」。這個舞團的現代舞風格,融合了獨特的兼容並蓄與高度原創性的編舞和音樂。其靈感取自世界各地的來源,也反映著美國社會的多元文化。目前貝特蕾舞團正在南韓、寮國、緬甸和蒙古巡迴表演。

除了貝特蕾舞團的舞者,屢屢獲獎的台中縣四箴國中原舞團有十八位舞者也會參與演出。有整整兩天時間,這些原住民學生舞者將與貝特蕾舞團舞者一起進行名為「以舞蹈連結」的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在這次演出中,他們預定表演一支全新的舞碼,由學生創作、學生表演,非常特殊而且別開生面。

貝特蕾舞團藝術總監喬那桑.賀蘭德 (Jonathan Hollander) 說﹕「我們的工作就是舞蹈、表演、溝通、教學和精進舞蹈藝術。當音樂與舞蹈開始,文化之間的藩籬便瓦解了。」

「躍動的靈魂」現代舞表演贊助單位有台中市文華道會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及康百視雜誌。

免費索票請洽﹕

  • 台中市文化局服務台(台中市英才路600號)
  • 洽詢電話:04-2372-7311轉366 或359
  • 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8點至下午9點(星期一休息)
  • (4月17日上午9點開放索票,每人最多限索取四張)
  • 台中市中山堂服務台(台中市學士路98號)電話﹕04-2230-3100

美國在台協會特別設置了多媒體網站,提供高畫質照片下載、動態影片、以及對舞團和這次表演的詳細介紹。網址﹕www.ait.org.tw/events/BatteryDance2008

新聞媒體朋友若有意採訪這次表演、專訪貝特蕾舞團藝術總監或團員、或需要貝特蕾舞團高解析度照片,請洽:

  •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黃子瑜, 電話﹕02-2162-2035
  • 台中市文化局活動承辦人林陽杰,電話:04-2372-7311轉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