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2008美國表演藝術研習營將在台舉行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與休士頓的非營利組織「美國之聲」共同宣布,「2008台北 - 美國國際表演藝術研習營」於8月10日至23日在台北舉行。

美國表演藝術研習營在台灣籌辦的宗旨,是把美國的教育經驗帶到台灣,讓台灣年輕的音樂家、舞者和演唱者,有機會接受高品質的舞蹈、鋼琴和音樂劇訓練。這個研習營旨在讓所有參與者,不分年齡和經驗,包括高中生、大學生和音樂學院學生、年輕的專業表演者和學校老師,都能從中受益。

此次表演藝術研習營共舉行三項研習活動﹕

  • 嘻哈熱舞研習營﹕8月10-15日(入門和進階課程)
  • 美國鋼琴音樂研習營﹕8月10-15日(具基本鋼琴能力者)
  • 百老匯歌舞劇研習營﹕8月16-23日(對百老匯歌舞劇有興趣者,程度不拘)

表演藝術研習營聘請國際著名師資包括﹕

  • 嘻哈舞、音樂劇編舞及舞台實務-麥可.帕克斯.馬斯特森(Michael Parks Masterson),美國紐約/亞特蘭大
  • 百老匯音樂劇表演及舞台實務-卡蘿.麥坎(Carole McCann),德州休士頓星空下劇院(Theater Under The Stars)
  • 演唱及舞台實務-賈克琳.卡珮柏(Jacquelyn Culpepper),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大衛森學院(Davidson College)
  • 合唱及音樂指揮-艾拉.史博丁(Ira Spaulding),紐約市 ,目前任教於荷蘭阿姆斯特丹音樂學院(Amsterdam Conservatory)
  • 鋼琴及歌舞劇曲目伴奏技巧-約翰.費古森(John Ferguson),鋼琴家及美國之聲藝術總監

欲參加百老匯營和鋼琴營須年滿十四歲,嘻哈舞營須年滿十二歲。主辦單位將提供限額的獎學金,給具才華但家境清寒的研習者。

表演藝術研習營將於3月30日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愛國西路1號)舉辦嘻哈舞 (下午1:00-3:00) 與百老匯舞蹈工作坊 (下午3:30-5:30)。麥可.帕克斯.馬斯特森親臨指導。這兩場工作坊免費自由入場。

研習營師生將於8月15日及23日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的音樂廳與中正堂舉行公演,發表研習成果。這兩場音樂會均訂於晚間7點30分開始,8月15日先由美國鋼琴音樂研習營師生表演,接著是嘻哈舞表演;8月23日則是由百老匯歌舞劇研習營師生共同演出歌舞劇「吉屋出租」(Rent)、「紅男綠女」(Guys and Dolls) 精選片段。

詳細課程內容、報名辦法、甄選方式和獎學金資訊,請上網查詢,網址:
http://apaa.tmue.edu.tw。聯絡電話02-2311-3040 分機 6131, 6132, 電郵 APAA2008@gmail.com。即日起開放接受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