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高雄分處處長康晟如就任

PR0810C | Date: 2008-03-04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新任處長康晟如 (Chris Castro) 於2008年3月 4日到任。

康晟如在美國國內最近的職務為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阿米塔(Richard Armitage) 的特別助理,副國務卿佐立克(Robert B. Zoellick )繼任後繼續擔任他的特別助理。康氏於1988年8月進入美國國務院服務,曾派駐中國上海,挪威奧斯陸,以及比利時布魯塞爾美國駐北約代表團等。

康氏在美國還曾任職於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的辦公室。他也擔任過援外副助理國務卿之高級顧問及菲律賓事務協調官。

康處長曾獲頒三座美國國務院的卓越榮譽獎、兩座美國國務院的優良榮譽獎、以及四座美國國務院的團體卓越榮譽獎。

康處長出生於麻州波士頓,畢業於喬治城大學,主修國際政治。畢業後,他獲得喬治城大學中國研究獎學金,曾在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從事一年的研究。他曾就讀美國國立戰爭學院主修國家安全戰略事務,以優異的成績獲得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