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針對輸台美國蘋果發現蘋果蠹蛾聲明

台灣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於12月21日通知美國在台協會暫時停止進口美國蘋果,因為今年進口之美國蘋果中第三次檢驗出蘋果蠹蛾。美國在台協會,美國農業部及美國蘋果出口商極度重視此事件,並感謝台灣對於解決此檢疫問題的合作。對美國蘋果產業界來說,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的市場。今年稍早兩次驗出蘋果蠹蛾,美國的出口商立即以超出「輸台蘋果系統運作工作計畫」要求的樣品數來加強檢疫工作。

美國動植物檢疫局及台灣的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雙方的目標,都是希望能防堵蘋果蠹蛾進入台灣。由最近的檢測結果,美國動植物檢疫局己立刻展開蘋果蠹蛾的調查。美國在台協會及美國動植物檢疫局將與台灣的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配合,儘速解決蘋果蠹蛾的問題。我們很誠摯的希望能更加強害蟲防治系統,並希望能儘速取消暫時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