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美國農業部檢驗顯示美國乳牛未受「狂牛症」感染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美國農業部對一頭疑受「狂牛症」感染的乳牛的腦部組織做進一步檢驗後,確認結果呈陰性反應。

農業部動植物檢疫局副局長克里夫在十一月廿三日發布的聲明中表示﹕「愛荷華州艾姆斯的農業部國立獸醫實驗室已確定,十一月十八日通報的狂牛症未確定快速篩檢檢體,經確認檢驗後結果是陰性反應。」

克里夫說﹕「十一月十八日的案例,是根據八月公布的動植物檢疫局標準所發現的第一個未確定結果,根據這個標準兩次快速篩檢有反應即必須通報。國立獸醫實驗室應用國際承認的狂牛症黃金標準IHC(免疫組織化學)測試法,在十一月廿二日得出陰性反應。」

他說﹕「由於十一月十八日的兩次篩檢均有反應,國立獸醫實驗室科學家建議再做一次IHC檢測。十一月廿三日他們報告第二次IHC測驗結果仍是陰性。兩次IHC測驗結果均得出陰性反應使我們相信,這頭疑似染病的乳牛並未罹患狂牛症。」

據克里夫說﹕「動植物檢疫局自六月一日開始加強對狂牛症的監控,至今已篩檢過十二萬一千個樣本。這些篩檢測試均十分敏感,發生錯誤的陽性反應在意料之中。連同十一月十八日的案例在內,動植物檢疫局共報告了三例非確定檢測結果,這三例再進行確認測試後,結果均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