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學生簽證申請成功人數成長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截至目前為止,今年發給台灣學生的美國簽證總數已超過2003年全年核發學生簽證數的總和。相較於2003年全年共核發了11,277張學生簽證,美國在台協會於今年一到十月間共核發了12,654個學生簽證給台灣的申請人。

除此之外,美國在台協會接受台灣學生簽證申請人的比率在過去數年內持續成長。美國在台協會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超過97%的學生簽證申請人成功取得美國簽證。相較於今年的比率,2002年的比率約為90%,而2003年約91%。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包道格處長指出,「我們歡迎並鼓勵外籍學生赴美留學。為了確保我國邊境和旅行者更加安全,我們實施了一些新措施,但並未改變赴美訪問或求學所需簽證資格的基本標準。令人遺憾的是,很多國際學生誤以為我們的簽證拒發率大幅增加;更令人遺憾的是,有人以為根本無法獲得進入美國的簽證。事實上,我們全球簽證的核發比率幾乎與2001年9月11日事件發生前一樣,而且我們在台灣核發的學生簽證數量也在持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