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二00六年抽籤移民簽證網際網路登記參加抽籤十一月五日開始

美國國務院宣布,二00六年抽籤移民簽證登記將自二00四年十一月五日正午正式開始,至二00五年一月七日正午結束。有意登記參加此計劃的美國移民簽證抽籤的民眾,須透過特定網站(網址見下方)在網上登記。自去年開始美國國務院已不接受以郵寄或紙本申請登記的方式。

美國國務院每年都舉行抽籤移民簽證計劃,最多可有五萬五千人獲得永久居民簽證,他們是由電腦從可申請國家的申請人當中隨機選出。每年全世界有大約六百萬人登記參加抽籤。

美國國務院特別設立以下網站,接受二00六年移民簽證抽籤登記﹕

http://www.dvlottery.state.gov

這個網站裡面有標準的申請登記表,可以填好以電子方式送出。申請人還需要一併傳送數位相片。登記成功,在螢幕上就會出現確認畫面,包括申請人的姓名、出生年月日、符合資格國家、和一個日期/時間印記,申請人可以列印下來。每人限登記一次,同一家庭的合格成員可以各自登記(例如夫妻如果都具備申請資格,就可以兩個人都提出)。

國務院呼籲申請人盡量提早登記;若等到最後幾天才登記,可能會有風險。請注意,無論是否因為電腦系統相關問題或其他問題,在二00四年十一月五日中午(美國東部標準時間)以前,二00五年一月七日中午(美國東部部標準時間)以後,不接受登記。

有關抽籤移民簽證進一步資訊及詳細說明,請上美國在台協會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ait.org.tw/zh/visa/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