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與本地大學生舉行「模擬美國總統辯論」

美國文化中心在十月二十日舉行了一場生動的辯論,由本地大學生模擬美國總統布希、參議員凱瑞和瑞夫.耐德,這項由美國在台協會舉行的活動,目的在促進參加者對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和議題有更多認識。

來自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和淡江大學的同學參加了這次活動,分別扮演美國總統候選人和支持者;高雄中山大學的同學也透過數位視訊連線,扮演美國選民。

在台北的每一隊同學各研究一位總統候選人的政策和立場,並選出一位代表在辯論時擔任那位候選人的角色﹕台灣大學外文系大四學生鍾子偉模擬布希總統回答問題;政治大學法律系大二學生黎家秀模擬耐德;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一年級學生鄭世偉則模擬凱瑞。

有三位本地學者擔任提問人,考問這些「候選人」對亞太地區、國家安全、美國經濟、伊拉克和其他問題的立場,他們分別是﹕中美經濟文化協會李本京教授;政治大學劉義周教授;政治大學鄭端耀教授。此外,中山大學李秉正教授也草擬問題,由他的學生透過視訊連線提出。

這次模擬辯論的尾聲是由台北和高雄的參加者一同投票,根據辯論時的表現,決定哪一位「候選人」應該可以當「總統」。

美國文化中心主任丁安德宣布這場辯論的優勝者是-「布希總統」- 但是他也表示,所有的「候選人」都非常有說服力又非常認真,所以要決定投給誰十分困難。「總共投下的一百七十五票當中,優勝者只以不到十票險勝,由此可見他們的表現多麼傑出。」

鄭教授也稱讚同學們對問題和候選人的個性準備充分,他說三個「候選人」都是「優勝者」。此外他表示,這次活動提供有趣又有用的機會,可以增進學生和老師對2004年美國選舉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