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領事事務局將發表新網站

七月十五日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將發表全部重新設計、更方便好用的最新版網站﹕ http://travel.state.gov/ 。造訪此網站的人會發現在外觀、實用性和功能性上都有所加強,並且有更好的組織及搜尋工具,協助訪客更快更正確的找到所需要的資訊。

新網站上有一個重要功能,就是在世界各地旅行或居住的美國公民,可以透過網際網路進行旅行登記。美國公民網路登記系統(IBRS)提供在海外旅行或居住的美國公民一個方便的途徑,可以登記他們的重要聯絡資訊,這在緊急事件時會非常有用,同時也可以在網上或經由選擇性的電子郵件,立即收到有關他們旅行所經過地區或國家的即時旅遊和安全資訊。

國務院將IBRS登記資料保存於一個安全的資料庫中,並有國務院防火牆加以保護,唯有獲得授權的人員在隱私權法的限制下才可以進入這個資料庫。這個旅行登記網站取代目前許多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使用的比較不安全、由各地自行管理的網站。

有關IBRS的詳細資訊請聯絡 caibrs@state.gov
要進入IBRS可以透過 http://travel.state.gov/ 上的鏈結或 https://travelregistration.state.gov/ 。也可以經由美國在台協會的網站 http://www.ait.org.tw/ 。如果有關於向美國在台協會登記的的問題請聯絡 aitamcit@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