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舉辦傅爾布萊特研究獎藝術家艾婕音展覽、示範及演講活動

美國文化中心將舉辦三項以美籍藝術家艾婕音的作品為主軸的活動。艾女士是美國裝置藝術家、紙藝家、藝評家、美術教授和作家。她的作品得過包括紐約藝術基金會、中大西洋藝術基金會、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以及藝術家空間等等的許多獎項與獎助。她曾在美國擔任數個機關的駐地藝術家,也在菲律賓、日本、尼泊爾和巴西擔任駐地藝術家。艾女士目前的作品著重於會隨時間改變並有益於環境的裝置作品,以及有觀眾參與、運用手工和其他自然材料的裝置作品。

一、展覽﹕「台北.城市.地圖」

「台北.城市.地圖」紙藝展為艾女士於2004年1至7月間,在台北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博物館,為傅爾布萊特研究獎「駐台創作」的一部分。「台北.城市.地圖」紙藝展以在台灣所收集的27種不同的植物創作出的手製紙,呈現出台北地區及其附近許多地方的意象。她用手製紙拓印出市區街道上的鐵蓋的浮凸圖樣(美國稱為下水道出入口蓋子)。她也利用在台北收集到的其他材料來表達她在此時此地的生活經驗。艾女士的藝術作品是利用再生紙及低污染的材料製作,以強調對環境的關注並鼓勵注重清潔及健康都市環境的需要。

展覽日期﹕6月3-18日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展出地點﹕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1樓2101室
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二、記者會/第一手示範

為了示範藝術家的方法及解釋利用紙漿創作台北街頭的藝術影像,艾女士將於美國文化中心紙藝展開幕之前舉辦一場記者會/第一手示範。

日期﹕5月28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1時
地點﹕西門人行步道區,靠近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附近

三、演講活動

艾女士將於美國文化中心舉辦一場演講會﹕「一位美國藝術家的台灣經驗」。有興趣的民眾請於6月9日以前電話預約座位﹕2723-3959, 分機 283 或214。

日期﹕6月10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 6:30 至 8:30
地點﹕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1樓2101室

有關本活動詳情請查詢: http://ait.org.tw/zh/news/programs/
有關艾女士的詳情請上網查詢﹕http://www.janeingramall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