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美國總統的故事』影片欣賞活動第五大主題『白宮權力的變遷』康哈德特家族製作影片集

美國文化中心將於五月二十日(星期四),晚間六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五分播出『美國總統的故事』最後一個主題『白宮權力的變遷』,也就是第九集--『權力的擴張』和第十集--『權力的平衡』。本系列共十小時是第一套介紹美國41位前總統的珍貴歷史紀錄片,本系列影片從三月播出第一集和第二集至今,總共有超過一百五十人次前來本中心欣賞該影集。五月二十日播出的是最後兩集。

第九集--『權力的擴張』: 安德魯.傑克森、格羅佛.克里夫蘭、狄奧多.羅斯福、理查.尼克森,這四位總統是行政權擴展的指標,當中三位將總統權力擴大至憲法的極限, 第四位則越過這些極限,造成總統行政權開始被削弱。

第十集--『權力的平衡』: 政府走向日益分權的時代,總統的領導力該如何發揮,詹姆斯.麥迪遜、詹姆斯.波克、威廉.塔虎脫、比爾.柯林頓等四位總統,對政府眾多機構的體系展現四種不同的治理概念。

影片播放期間,相關的書籍和資料將在節目進行的同時,在美國文化中心會場展出。

美國文化中心地址在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21樓2101室。本影片欣賞節目免費入場,事先報名可預留座位和準備相關資料。報名或查詢節目相關事宜,請洽曹小姐(02)2723-3959轉283;傳真:(02)2725-2644;e-mail: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