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美國總統的故事』影片欣賞活動第三大主題『行政權的發揮』康哈德特家族製作影片集

美國文化中心將於四月二十二日(星期四),晚間6時30分至8時35分繼續播放『美國總統的故事』第三大主題『行政權的發揮』,也就是第五集-『美式作風』和第六集--『躍上世界舞台』。本系列是第一套審視美國 41 位前總統的珍貴歷史紀錄片,當中並以宏觀角度分析美國最高權力機構--白宮。每一集是以主題來編排,而不是以年代來分,介紹四位不同世紀或不同政治理念的總統,但是在美國人對國家領導人所期待的特質上,有其共同點。如此分類可以呈現引人入勝的對類似人物的比較,以及對總統這個職位的比較。

第5集:美式作風,內容是湯瑪斯.傑佛遜、凱文.柯立芝、赫伯特.胡佛、隆納德.雷根等四位總統。總統應該帶著特別強烈的國家使命感。這四位總統可能以不同的方式去了解美國的特性,但是每一位都具有美式獨特處理事務的信念引導他們的決策。

第6集: 躍上世界舞台: 在世界舞台上代表美國,是總統的最大職責,而維持世界和平穩定,則是美國總統最基本的任務。詹姆斯.門羅、威廉.麥金利、伍德羅.威爾遜、喬治.布希等四位總統在最動蕩的時代任職,而其在世界舞台上的成就為後世所懷念。

影片播放期間,相關的書籍和資料將在節目進行的同時,在美國文化中心會場展出。

本影片總共有五大主題(十集),其餘的兩大主題 (四集)將在五月份隔週的星期四晚上播出。全部影集的節目播放時間表與各集內容簡介,可向美國文化中心索取。

美國文化中心地址在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21樓2101室。本影片欣賞節目免費入場,事先報名可預留座位和準備相關資料。報名或查詢節目相關事宜,請洽曹小姐(02)2723-3959轉283;傳真:(02)2725-2644;e-mail: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