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美國總統的故事』影片欣賞活動第二主題『政治與總統之路』康哈德特家族製作影片集

美國文化中心將於4月8日(星期四),晚間六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繼續播放『美國總統的故事』第二主題『政治與總統之路』,也就是第三集-『政黨孤鳥』和第四集-『職業政治家』。這一系列影片共10小時,由康哈德特家族製作和執導,從白宮的觀點來述說美國總統與政治、歷史變遷的點點滴滴,片中特別邀請在世的歷任總統,包括前任總統柯林頓進行獨家專訪。本系列詳述美國41 位前總統的珍貴歷史,娓娓道出他們的功成名就和負面作為,特別是他們在美國歷史上留下無法抹滅的痕跡。

第三集--『政黨孤鳥』的內容是,約翰.亞當斯、撒克利.泰勒、路斯福特.海斯、吉米.卡特這四位總統都和政黨淵源不深,雖然當選總統,本質上卻不算是政治人物。他們給後世的警愓就是任期都很不順利,其中兩位曾尋求連任,但是未獲選民接納。

第四集--『職業政治家』,主人翁是馬丁.范布倫、詹姆斯.布坎南、亞伯拉罕.林肯、林登.詹森等四位總統,在美國開國初期,參與政事被視為是一種責任和榮耀,但不是一種生活方式。而這四位總統都是職業政治家, 其中有一位還是偉大的政治家。當政黨開始影響白宮的政策,政治運作技巧雖有助於政治上的成功,但是不足以保證施政成功。

影片播放期間,相關的書籍和資料將在節目進行的同時,在美國文化中心會場展出。

本影片總共有五大主題(十集),其餘的三大主題 (六集)將在四月和五月隔週的星期四晚上播出。全部影集的節目播放時間表與各集內容簡介,可向美國文化中心索取。

美國文化中心地址在台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21樓2101室。本影片欣賞節目免費入場,事先報名可預留座位和準備相關資料。報名或查詢節目相關事宜,請洽曹惠玲小姐(02)2723-3959轉283;傳真:(02)2725-2644;e-mail: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