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實施新的非移民簽證預約制度(簽證申請費四月一日前仍為新台幣三千六百元)

美國在台協會自三月廿四日起,將啟用新的非移民簽證預約制度,範圍涵蓋所有非移民簽證,包括觀光、商務、和學生簽證等。此一制度已廣為全球大多數美國簽證核發量大的機構所使用。

新的非移民簽證預約制度將取代美國在台協會現有的付費電話預約制度,使每一位申請人得以預約特定的簽證面談時間並在申請表的準備上提供協助。如此一來,美國在台協會將能更迅速的處理更多的簽證申請案,縮短申請人等待簽證面談和處理簽證的時間。

自三月廿四日起,所有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必須先前往本會新的預約服務提供單位-台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料處理中心,預約簽證的面談時間。該中心的地址是信義路四段六號六樓,鄰近台北捷運大安站。

在前往資料處理中心遞交申請案件前,申請人須將簽證申請費新台幣三千六百元劃撥到郵政帳號19189005,並將此服務費新台幣二百四十元劃撥到郵政帳號19832104。非移民簽證申請費將於四月一日起,基於美元對台幣匯率的變動,調降至新台幣三千四百元。

所有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必須繳交有效護照,簽證申請表及劃撥收據給該中心。未滿十四歲的小孩不必親自到資料處理中心也不必至美國在台協會面談。同樣地,年滿七十九歲的申請人也可以透過代理人遞交護照及申請案件。請注意,本人不必親自面談的方案已經取消。

在收到申請資料後,資料處理中心將會發給每位申請人一個個人密碼,申請人可利用此密碼和美國在台協會預約面談的時間。預約面談可以上網到 www.VisaAgent.com.tw 或電(02)2547-4898 辦理皆可。住在台北縣市以外地區的申請人可以上美國在台協會的網站www.ait.org.tw 查詢如何前往資料處理中心,並預約同一天在美國在台協會面談。

本會現行的付費電話預約制度將於今天起停止使用。凡已透過現有的電話預約制度預約的申請人,在四月二日前,仍可依原約定時間,到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簽證申請。所有在三月廿四日當日或之後欲預約的申請人則必須透過資料處理中心辦理預約。打算在本會忙碌的夏季月份申請美國非移民簽證的申請人,請及早預約提出申請。




新的非移民簽證預約制度

一般常問的問題



1. 問: 什麼是新的非移民簽證預約制度?

答: 自3月24日起,美國在台協會啟用新的非移民簽證預約制度,包括觀光、商務、和學生簽證等。此一制度已廣為全球大多數美國簽證核發量大的機構所使用。這個制度將有助於美國在台協會處理合法的美國旅遊申請,並對美國邊防提供更佳的保護。

2. 問: 為何要啟用新制?

答: 新制度將為台灣民眾帶來21世紀上網預約簽證並下載申請表格的方法。新制度使美國在台協會能更迅速及更完善的處理簽證申請案,以便配合今夏實施生物特徵登記的規定。原有的付費電話預約申請簽證技術,無法配合所有的改變及處理美國在台協會一向所接受的申請量。

3. 問: 新的預約制度與目前現有的制度有何不同?

答: 新制度將取代美國在台協會現有的付費電話預約制度,使每一位申請人得以預約指定的簽證面談時間,並提供填寫申請表的協助。如此一來,美國在台協會將能更迅速的處理更多簽證申請案,縮短申請人等待簽證面談和處理簽證的時間。

4. 問: 2004年3月24日之後如何與美國在台協會預約面談時間?

答: 自3月24日起,所有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必須先前往本會新的預約服務提供單位--台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料處理中心,去預約簽證的面談時間。該中心的地址是信義路四段六號六樓,鄰近台北捷運大安站。

在前往資料處理中心遞交申請案件前,申請人須將簽證申請費新台幣三千四百元劃撥到郵政帳號19189005,並將預約服務費新台幣二百四十元劃撥到郵政帳號19832104。

所有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必須繳交有效護照,簽證申請表及劃撥收據給該中心。未滿十四歲的小孩不必親自到資料處理中心也不必至美國在台協會面談。同樣地,年滿七十九歲的申請人也可以透過代理人遞交護照及申請案件。請注意,本人不必親自面談的方案已經取消。

在收到申請資料後,資料處理中心將會發給每位申請人一個個人密碼(PIN),申請人可利用此密碼和美國在台協會預約面談時間。預約面談可以上網到www.VisaAgent.com.tw 或電 (02)2547-4898 辦理皆可。

5. 問: 資料處理中心的營業時間?

答: 自3月24日起,資料處理中心營業時間為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星期一至星期五。其營業時間可能在最忙碌的時期裡延長。

6. 問: 對申請人是否更不方便? 他們必須前往兩處地點,所花的時間更長。

答: 雖然要前往兩個地點,可是他們在每個地點所花的時間比起目前在美國在台協會等待的時間少。目前由於設備上的因素嚴重限制我們能夠受理的申請人數,結果造成很長的隊伍,有時甚至耽誤簽證的核發。

7. 問: 此項服務的費用多少?在何處繳費?可與美國在台協會的簽證申請費一起繳交嗎?

答: 在前往資料處理中心遞交申請案件前,申請人須將簽證申請費新台幣三千四百元劃撥到郵政帳號19189005,並將此服務費新台幣二百四十元劃撥到郵政帳號19832104。請勿將此服務費與美國在台協會的簽證申請費一起繳交。

8. 問: 申請人為什麼還要繳交另一種費用?

答: 在申請人付費電話預約的制度下,申請人必須繳交撥打0204電話的費用。每位申請人所付的費用因其所佔用的電話時間不同而異。資料處理中心於3月24日開始營業之後將停止收取該項電話費。3月24日之後,申請人將只向郵局付定額的費用,涵蓋資料輸入、預約申請及一些簽證資訊的提供。

9. 問: 申請人已付新台幣三千四百元,還不夠嗎?

答: 基本的簽證申請費為美國國務院在全球各地核發每件簽證所需的費用。這項經費是為了支持所有連接到美國數千個入境關口與國務院的整體作業系統,以及安全證件的實際製作。該費用並未補助類似像台灣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本地機構所能提供的簽證資訊以及申請的協助。

10. 問: 如果我已在美國在台協會接受面談,但還須繳交其他資料,我應如何再作預約申請?

答: 可用原來的個人密碼(PIN)重新預約。

11. 問: 如果我的個人密碼遺失了該怎麼辦?

答: 請聯絡資料處理中心予以協助。

12. 問: 我家住高雄。是否必須到台北兩次,一天是向資料處理中心提出我的申請,另一天去美國在台協會面談?

答: 你可以請代理人將你的護照、匯款至美國在台協會與資料處理中心的收據以及填妥的申請表送交至資料處理中心。你也可以將以上資料的影本郵寄至資料處理中心。請確定影本清晰可讀。該中心的地址: 106台北市信義路4段6號6樓。文件收到且資料輸入之後,你會取得個人預約的密碼。在面談當日請到台北的資料處理中心。他們會將你的文件裝於信封內,作為赴美國在台協會面談之用。

13. 問: 我在多早以前排定我的面談時間?我是否可以改變已排好的面談時間?

答: 申請人可於取得個人密碼後的次一工作日至30天內排定面談時間。申請人可以透過電話或網際網路改變、取消或查詢已排好的面談。

14. 問: 如果我已經透過現有的預約系統排定面談的時間,美國在台協會會接受嗎?我還需要重新排定時間嗎?

答: 申請人付費電話預約制度將於今日起停止使用。已經透過申請人付費電話預約制度排定面談時間的申請人可照原預定的時間至美國在台協會,直至4月2日止。於3月24日當天或之後安排預約的申請人必須透過資料處理中心處理。

15. 問: 資料處理中心可否代表我向美國在台協會提出簽證的申請?

答: 不可以。資料處理中心只為簽證申請人提供預約及資料輸入的服務。所有的申請人必須親自向美國在台協會提出簽證的申請。14歲以下的兒童不需赴資料處理中心或美國在台協會接受面談。此外,79歲以上的申請人於可以透過代理人繳交護照及申請表。請注意:個人免面談計劃已經取消。

16. 問: 美國在台協會需要多少時間來處理我的申請?

答: 如果申請獲准,一般需要3至6個工作日來處理非移民簽證的申請。計劃在繁忙的暑期提出非移民簽證的申請者請儘早預約。

17. 問: 在簽證作業完畢之後如何取回護照?

答: 護照仍將以快遞方式送回申請人。

18. 問: 如因緊急原因赴美? 我該怎麼辦?

答: 有攸關生死的緊急事件,申請人依舊可不須預約前往美國在台協會詢問窗口。

19. 問: 如何取得更多有關預約系統及簽證申請流程的資訊?

答: 有關預約系統及簽證申請流程的資訊請上美國在台協會網站查詢: http://www.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