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講座美國專家談建築的對立性

美國文化中心將於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二,舉行《建築的對立性》講座,由著名藝術史學者費利普.高德主講。這個演講活動歡迎民眾參加,時間是晚上六點三十分至八點三十分,地點在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1樓2101室美國文化中心。有意前來聽講者請與該中心聯絡,以便保留座位。

費利普.高德教授執教美國薩拉羅倫斯學院三十三年,目前遊歷世界各地演講。他曾來過台灣,在台灣大學及文化大學講學。他也陸續籌辦過三十五項展覽。最近的一項是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辦的非洲鐵幣與銅幣展。

這場配合幻燈片欣賞的演講,將探討兩座建造時間相距兩千五百年的獨特建築物﹕雅典的巴特農神殿,以及由美國著名建築家法蘭克.洛伊.萊特設計的,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寇夫曼宅。高德教授將分析它們的結構、設計、建材與功能。演講中也將探討數世紀以來,建築形式與風格之轉變的源始和本質,以及當代美國繪畫在這戲劇性的轉變中所扮演的角色。高德教授將討論到的建築家包括﹕安東尼.高迪、科布希耶、貝聿明、與法蘭克.蓋瑞;畫家包括﹕法蘭克.史帖拉、艾爾斯霍茲.凱利、與羅伊.李奇登斯旦。這場將演講以英文進行,並有中文同步口譯。

詳情請洽黃麗絹小姐,電話﹕2723-3959分機214,或曹惠玲小姐,分機283;傳真﹕2725-2644;e-mail: 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