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爵士樂』影片欣賞活動第九集「大冒險」

美國文化中心將於2月12日(星期四),晚上6時30分到8時30分,繼續播放由肯.柏恩斯執導的『爵士樂』紀錄片的第九集「大冒險」。本影集的內容是介紹爵士樂的起源,以及直接與它有關的文化和歷史事件。2月26日將播出本系列的最後一集。

第九集探討五十年代後期美國的爵士樂,戰後的經濟持續繁榮,而民權運動也不斷滋長。路易斯阿姆斯壯不顧個人事業前途,挺身批評南方違反美國憲法。邁爾斯戴維斯成功戰勝毒癮,並和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簽約,出版了一系列經典的唱片,而成為當時美國人的偶像。此外,艾靈頓公爵在1956年新港爵士音樂節中成功的演出,再一次獲得全國聽眾的青睞。接下來是鼓手亞特布雷基組成硬式咆勃樂樂團--”Jazz Messengers”,該樂團四十年來提供給年輕樂手一個磨練的場所。本集還談到老牌巨星比利哈樂黛和李斯特楊,兩人一同在電視上有不凡的演出後,即相繼過世。最後提到三位薩克風大師:索尼羅林斯、約翰柯川、歐涅寇門等人嶄露頭角,以及他們大膽自由的表演方式,促使前衛派爵士樂的誕生。

影片播放期間,美國文化中心會場並將展出「新一代非裔美國領袖群像:延續馬丁路德金恩的偉大成就」海報展暨相關書籍資料。

美國文化中心地址在台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21樓2101室。本影片欣賞節目免費入場,事先報名可預留座位和準備相關資料。報名或查詢相關事宜,請洽曹惠玲小姐,電話:(02)2723-3959轉283或廖美玲小姐(分機202);傳真:(02)2725-2644;e-mail: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