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學與技術 > 生物科技

生物科技

Agricultural biotech 至少有2.5億隻雞因感染H5N1型病毒死亡或被撲殺。(© AP Images)
 Agricultural biotech
農業生物技術
 Promise of biotech
Promise of Biotechnology(© AP Images: AP/WWP/USDA and AP/WWP/NREL).

禽流感在禽類中繼續傳播(Success Against Bird Flu Slowed by Ongoing Animal Infections) 《美國參考要聞》
儘管在許多國家中禽流感已經絕跡,並且其他國家中的疫情也已經減輕,但高致病性的H5N1型毒株仍然威脅著世界各地的禽鳥和人類的健康。 2007年6月27日到29日在羅馬舉行的"高致病性禽流感及人體感染H5N1型病毒問題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Technical Meeting on Highly Pathogenic Avian Influenza and Human H5N1 Infection)得出了上述結論。
英文全文超連結:
Success Against Bird Flu Slowed by Ongoing Animal Infections External Link


農業生物技術 (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3年9月

 

 


科學和技術在20世紀幫助了世界許多地方的農業改革。這一期的電子期刊著眼於如何進一步採用生物科技讓21世紀的世界更受惠,尤其是開發中的國家。增加植物和動物食品的生產量和品質一直是農業科學的目標,也是農業生物科技的目標,借用農業生物科技消除耕種環境的不利因素,減少飢餓和餵飽越來越多的人口。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流感分類及流感疫苗研製 《美國參考要聞》
全世界的科研人員正在努力研製預防H5N1型禽流感毒株的人體疫苗。這種禽流感自2003年在亞洲出現以來,正在逐步向西擴散。有關專家不能肯定這種疫苗在流感大規模暴發的情況下是否能夠發揮效力。與此同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保守估計,大規模流感可能造成"人口大批死亡",死亡人數可達200到800萬人。

 

生物科技的展望 (The Promise of Biotechnology)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5年10月 (英文pdf)
生物科技是人類最近的發展,利用自然界本身的程序,長期努力改善人類生活的條件。它的字意本身結合了從知識到實務,從科學到技術。我們可能用它來形容新興的農業或藥物學甚至運動員的訓練。在每一個例子中,都有自然界累積的知識提供一些讓生命更安全,更健康和更有生產力的方法。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