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出版物
有關美國
美利堅合眾國憲法之解釋說明
源自於世界圖書百科全書(THE WORLD BOOK ENCYCLOPEDIA)並經其授權張貼 © 2004 World Book, Inc.  www.worldbook.com
THE WORLD BOOK ENCYCLOPEDIA

前言

 
the Philadelphia convention of 1787
Delegates to the Philadelphia convention of 1787 sign the newly written Constitution in this 1940 painting by Howard Chandler Christy. These men are often referred to as the "Founding Fathers." (Painting by Howard Chandler Christy, ctsy.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美國憲法提出國家基本法。
它建立起國家政府的形式、定義出美國人民的權利與自由,並列舉出國家政府的施政目標及達成目標的方法途徑。國家元首之前曾根據邦聯條例(Articles of Confederation)在各州間建立起聯盟,然而依據邦聯條例所建立的國會卻缺乏使各州同心協力解決國家問題的威信。

a drawing of severed snakes and an illustration of 13 hands
上圖, 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在1754年以切斷的蛇為主題要求殖民地團結抵抗英國,就如同法印戰爭(French and Indian War)中印度極力抵抗法國強權般。. (美國國會圖書館) 下圖, 之後要求團結的1776年7月設計的13只手之圖便是象徵殖民地宣示脫離英國獨立。 (Henry Francis Dupont, The Winterthur Museum)

美國於獨立戰爭(1775年~1783年)贏得勝利後,他們面臨到和平時期政府的所有問題。所以美國必須強力執行法律及維持秩序、徵收稅金、支付大筆公債並為各州間的貿易來往制訂規章。於是像是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與亞歷山大.漢米爾頓(Alexander Hamilton)這些主要政治家便開始討論根據新憲法建立強大聯邦政府的必要性。

漢米爾頓(Hamilton)便於1787年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策劃了一場重新修正邦聯條例(Articles of Confederation)的制憲大會,但是參與會議的大多數代表都決定重新撰寫新的政府計劃,也就是美國憲法(the 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美國憲法不僅建立起國家聯盟,且還創立能直接對人民行使權利的政府。這部憲法除了定義授予聯邦政府的權利,此外還保護國家及個人的基本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