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出版物
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出版物

目 錄

製作人

  • 總編輯:
    George Clack
    撰稿:
    Howard Cincotta
    編輯:
    Kathleen Hug, Victoria Silverman
    藝術指導:
    Thaddeus Miksinski 圖片編輯:
    Victoria Silverman
 
美索不達米亞南部沼澤地
美索不達米亞南部沼澤地。這一獨特的生態系統的90%被薩達姆.侯賽因政權摧毀。(阿馬爾慈善信託基金會提供)

薩達姆.侯賽因統治下的伊拉克構成對世界和平與安全的威脅,因為在那裡,在一個暴君的統治下,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有國家支持恐怖主義,有國際性侵略行徑,有對人權的持續侵犯。 喬治.W.布什總統2002年9月12日在聯合國發表講話時說:

根據歷史、邏輯和事實,我們只能得出一個結論:薩達姆.侯賽因政權是一個與日俱增的嚴重危險;任何其它設想都是不顧事實的一廂情願。如果認為這個政權會有誠意,就等於拿著億萬人的生命與世界和平進行一場輕率賭博。我們絕不能冒這個風險。

現在,國際社會已經為對付伊拉克的威脅採取了一步重要的行動,即通過聯合國一致要求伊拉克立即和無條件地公開並銷毀其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此外,聯合國安理會2002年11月8日以15票對0票一致通過的第1441號決議確定,伊拉克已經而且仍在嚴重違背其義務。決議還闡明,任何新的違規行為都將導致嚴重後果。布什總統在安理會通過決議後說:

今天通過的決議是對伊拉克政權的一次考驗 ─ 最後一次考驗。伊拉克現在必須毫不拖延地、不討價還價地完全消除武器,接受全面核查,並徹底改變它十多年來所採取的立場。

薩達姆.侯賽因自從1991年在海灣戰爭中失敗後,一直無視聯合國強令他消除化學、生物和核武器的多次要求,反映出他對國際社會的蔑視。聯合國要求巴格達停止迫害伊拉克人民,釋放外國囚徒,歸還竊取的財物,停止非法利用石油換食品計劃,但這一切也全未得到執行。

在人權方面,薩達姆.侯賽因統治下的伊拉克深陷災難,數以千計的公民常常被任意逮捕,遭受酷刑和被處決。言論自由、宗教活動、政治團體、隱私和合法程序 ─ 所有這一切根本都不存在。

伊拉克政權用對待任何反對其統治或試圖主張某種獨立的團體的無情手段來迫害和利用伊拉克的宗教社團。巴格達發動了一場殘酷運動,對佔人口多數的什葉派穆斯林領袖和信徒長期施行無故逮捕和草率處決。

伊拉克軍事和安全機構被用來對整片伊拉克地區實行民族清洗,使全國約100萬人流離失所,並殘酷迫害少數民族和那些被認為是異議人士的人。在對他們發動的攻擊中,伊拉克部隊越來越瘋狂地對手無寸鐵的伊拉克平民使用化學武器。

薩達姆.侯賽因不顧國際核查人員的檢查和全面制裁規定,不惜以伊拉克人民的苦難為代價,大肆謀取化學、生物和核武器。

伊拉克仍是一個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並繼續推行在政治上給各種恐怖主義群組織撐腰和為它們提供庇護的長期政策。

伊拉克政權長期以來一直大力進行恐怖主義訓練和群組織活動,其基地大都在塞勒曼帕克(Salman Pak)地區附近。此外,有有力證據顯示,從阿富汗逃出來的"基地"群組織的恐怖主義分子在伊拉克國內得到庇護。

伊拉克庫爾德男子在群葬地
>伊拉克庫爾德男子走在哈萊卜傑市的群葬地紀念碑附近。 (美聯社照片/Hasan Sarbakhshian)

腐敗在伊拉克四處流行,整個國家在很多方面如同歸薩達姆.侯賽因及其家族所有的子公司。偷運石油,暗中對石油買賣附加收費和以種種手段操縱利用聯合國的石油換食品計劃,是薩達姆非法收入的主要來源。所有這些非法所得都被他的家族和支持者瓜分,而不是用於改善伊拉克人民的福利。

薩達姆.侯賽因自1979年全面掌權以來,兩次把他的國家推入災難性的衝突中 ─ 兩伊戰爭和入侵科威特。兩次給伊拉克人民帶來的都是苦難、死亡、失敗和民族恥辱。

美國希望看到將來出現一個民主、統一的伊拉克,與鄰國和平共處,並成為國際社會中受尊重的一員。

一個沒有薩達姆及其家族、同夥和支持者的新的伊拉克政府,將使國際社會有機會和伊拉克一起癒合過去十年來的創傷,輔助說明伊拉克公民重開新文件設他們的社會、政治和經濟生活。伊拉克人民應該完全享有這一切。

本網站由美國國務院製作和管理。 與其它 因特網網站的鏈接不應被視為對其內容的認可。

(返回頁首)

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出版物

美國國務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