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國概論 > 國家象徵與節慶 > 國旗、國花與其他象徵

國旗、國花與其他象徵

美國國旗(USA Flag) (英文)
1776年6月14日大陸會議通過了第一個美國國旗法案。當時聯邦只有十三個州,所以國旗由十三條紅白相間的橫條和十三顆襯以藍底的白色星星組成。國旗上白、紅、藍三色的意義:白色代表廉潔公正;紅色代表勇敢無畏;藍色代表警惕、堅韌和正義。美國自獨立後,因為各州陸續加入聯邦,1818年通過的國旗法案加上了這樣的條款:每多一州加入聯邦,就在7月4日獨立紀念日時為國旗增加一顆星。現在美國國旗上仍是十三條紅白相間的橫條,星星卻已增添到五十顆,它們代表了美國的五十個州。
英文全文超連結:
Flag Rules and Regulations External Link
http://www.ushistory.org/betsy/flagetiq.html


在美國燒國旗合法嗎? (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法律視窗) 
我們知道,國旗不僅是一個國家的象徵,而且牽動著人們的民族感情。但是,我們從電視新聞中卻常常看到有人通過焚燒國旗來表達他們的各種不滿情緒。在美國,焚燒國旗的情況偶爾也會發生。那麼,這種行為是否得到法律的允許呢?本文介紹美國法庭在這個問題上是如何裁決的。


國花(National Floral Emblem) (英文)
玫瑰是美國的國花。1985年美國參議員約翰登提議,把象徵美麗、芬芳、熱忱 和愛情的玫瑰作為美國的國花,這項提議在參議院通過後經雷根總統簽署生效。
英文全文超連結:
National Floral Emblem External Link
http://usinfo.org/facts/187.htm 

 


美國國旗

 

 相關資料

有幾顆星星與幾條條紋? "新的國旗在美國首都上空飄揚著"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玫瑰 
玫瑰

自由女神(The Statue of Liberty) (英文)
自由女神穿著古希臘風格的服裝,頭戴光芒四射的冠冕。女神右手高舉象徵自由的火炬,左手捧著刻有1776年7月4日《獨立宣言》的銅板,腳下是打碎的手銬、腳鐐和鎖鏈。她象徵著自由、掙脫暴政的約束,在1886年10月28日落成後一直聳立在紐約港口。自由女神像的鋼鐵骨架由設計巴黎鐵塔的埃菲爾設計,雕像由法國雕刻家維雷勃杜克設計,並在巴黎完成。法國政府將這一象徵自由的紀念像,作為慶祝美國獨立100周年的禮物贈送給美國。
英文全文超連結:
The Statue of Liberty National Park Service. The history of this famous statue External Link.
http://www.nps.gov/stli/


埃瑪.拉扎勒斯 :「新塑像」 (Emma Lazarus, "THE NEW COLOSSUS")(選自:美國民主基本文獻 )  
對許多的新移民而言,他們對美國的第一瞥是在紐約港的自由女神像,其標示美法兩國對自由的承諾。但沒有任何紀念詞提到移民者。猶太裔美國詩人埃瑪.拉扎勒斯視雕像為世界的燈塔。她的一首詩被刻在自由女神像底座,表達了自由女神像對於上百萬為了追求自由而來美國的移民的意義。
英文全文超連結:
Emma Lazarus, "THE NEW COLOSSUS" External Link

 
自由女神

相關資料

自由女神來到美國了 "自由女神像(The Statue of Liberty)到達紐約港"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國徽(The Great Seal) (英文)
美國在獨立6年後的1782年6月20日,才通過使用這個國徽,作為開國先賢們信仰和價值的傳承。國徽的圖案,正中是美國國鳥白頭鷹象徵獨立、自由的精神。白頭鷹的右爪持著希望和平的橄欖枝,左爪握著13枝決心自衛的利箭。白頭鷹銜著一條用拉丁文寫著“合眾國”字樣的彩帶,頂端則是透過雲霧,有閃閃發光的十三顆金星,它們和前面盾牌狀的國旗,都代表了最先加入聯邦的十三個州。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The Great Seal

美國國徽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