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國教育 > 教育資源

教育資源

ERIC
教育文獻資料中心 (Education Resources Information Center, ERIC)  (英文)
教育文獻資料庫為美國教育部教育資源資訊中心所提供之國家級教育學書目資料庫。 含教育相關的文獻及期刊。 它所提供的網路搜尋可以溯自1966年近120萬筆的目錄資料。獲得原著者同意可免費檢索全文資料者達11萬件以上。
英文超連結:
Education Resources Information Center (ERIC) External Link
http://www.eric.ed.gov/ERICWebPortal/Home.portal


IES
國家教育統計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 NCES)  (英文)
設置於教育部(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及國家教育科學研究院 (Institute of Education Sciences)下 ,為蒐集與分析教育相關資料的主要聯邦機構。
其重要出版品有:
教育情況(The Condition of Education),
教育統計的推測(Projections of Education Statistics),
教育統計摘要(The Digest of Education Statistics)等。
英文超連結:
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 (NCES) External Link
http://nces.ed.gov/index.asp


美國的博物館(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museum (圖片來源:The Museum Collections of Chaco Cultur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

 

 

美國的博物館非常重視服務和教育功能。博物館為遊客提供詳細的館內平面圖,一些博物館還提供翻譯成多國文字的說明書,對特展和近期甚至全年的主要活動介紹都可以免費索取。館內的工作人員一般都經過專門培訓,以滿足各類不同觀眾的需求。 另外,兒童教育被博物館看做頭等大事。在博物館裏,有專門為兒童設立的活動場所,還有為適合兒童心理配合展覽內容而設計的遊戲以及專為教師編寫的教材。 近幾年博物館在藏品數據化、教育網路化上都加大了投入,擴大並延伸了博物館的教育功能。在博物館常可以看到老師帶著學生在那裏直接授課,博物館給他們提供很多方便,有些甚至對他們免收門票。


美國公共圖書館 (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公共圖書館在美國文化中一直佔有某種特殊的地位。早在美國獨立之前,1774年召開的第一次大陸會議就是在費城的公共圖書館召開的。說起來,美國的公共圖書館不但非常有特色,而且在社會生活中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