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考
__________
 
 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
《美國參考》電子期刊2005年7月版
《美國青少年》(文選)

(American Teenagers)

  美國青少年的自述
(十)

體育運動
(Sports)

 

可以說﹐年輕與能量──包括精力和體力──有著相同的含義。有群組織的和非正式的體育活動給青少年提供了釋放一部份能量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學到公平競爭的觀念﹐懂得追求目標﹐愉快地玩樂。2003年﹐參加體育運動隊的高中男生和高中女生分別佔58%和51%。最受男生歡迎的體育運動是美式足球﹑籃球﹑田徑﹑棒球和國際足球。對女生來說﹐最受歡迎的是籃球﹑田徑﹑排球﹑壘球和國際足球。自從美國通過一項鼓勵女性參加體育運動的法律後﹐近30年來﹐高中女生參加體育運動的人數增加了800%。其他有群組織的高中體育項目一般還包括體操﹑摔跤﹑游泳﹑網球和高爾夫球。在校外﹐青少年全年可以參加社區群組織的體育隊。此外﹐尤其是在夏天﹐他們在街頭或居住區的公園裏進行非正式的這樣或那樣的即興比賽。

 

我在課餘從事兩項體育運動──秋天打排球﹑冬天打籃球。排球是我最喜愛的運動。我在放學後練球。訓練一開始﹐球隊先跑圈作準備活動﹐然後進行很多種充滿樂趣的訓練﹐包括墊球﹑傳球﹑扣球﹑撲球以及其他好多種練習。當有球賽時﹐我們就穿上代表我們排球隊的球衣﹐這就等於向全校的同學宣告今晚我們有球賽。

冬天﹐我打籃球。跟打排球一樣﹐我們在放學後馬上開始訓練。在長時間苦練開始前﹐我們也先跑圈作身體準備活動。我們一上來先進行提高投籃命中率的訓練。然後練傳球﹑投籃﹑緊逼等﹐提高防守和進攻技術。春天沒有任何運動隊的活動﹐所以我進行身體素質訓練﹐保持打排球﹑打籃球所需要的競技狀態。

──佩奇‧考德威爾(Paige Caldwell)﹐15歲﹐印第安納州拉斐特麥卡琴高中11年級(McCutcheon High School)

* * *

 

佛羅裏達州邁阿密-戴德縣高中優秀賽跑運動員埃迪‧阿圭略將利用田徑獎學金就讀佛羅裏達國際大學﹐主修商務和金融。他的志向是當金融顧問或銀行行長。
佛羅裏達州邁阿密-戴德縣高中優秀賽跑運動員埃迪‧阿圭略將利用田徑獎學金就讀佛羅裏達國際大學﹐主修商務和金融。他的志向是當金融顧問或銀行行長。

我在7年級時開始田徑賽跑﹐因為我在踢足球時擅長奔跑。我從不感到厭煩疲倦。體育運動對我學會守時自製起了很大的作用﹐我早晨5點45分起床去鍛煉﹐而且一星期七天都有訓練。

每當我在學校或是在跑步中想放棄時﹐父親(他在去年逝世)是鼓舞我的力量。他與癌症搏鬥了九年﹐經歷過兩次持續14小時的手術以及化療和放療。我父母來自尼加拉瓜﹐但我是在邁阿密一個西班牙語裔佔90%的居民區出生和長大的。

──愛德華多(埃迪)‧阿圭略(Eduardo [Eddie] Arguello)﹐18歲﹐佛羅裏達州邁阿密貝倫耶穌預備學校12年級(Belen Jesuit Preparatory School)

* * *

 

我估計我每天花2至3小時時間進行美式足球或籃球訓練﹐包括舉重──全年如此。其實﹐在夏末秋初美式足球訓練的最初幾個星期中﹐我每天練5個小時甚至更多。為什麼呢﹖最首要的原因是﹐我喜愛體育運動。我天生喜歡玩球。

而且﹐我意識到﹐這實在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事。20年以後﹐你再也不能打這些球了。到那時候﹐我不想因為錯過了打球的時光而遺憾。

身高1.9米的福斯特不僅是美式足球的優秀接球員和籃球隊的主要得分手﹐也是班級乾事和優秀生。
身高1.9米的福斯特不僅是美式足球的優秀接球員和籃球隊的主要得分手﹐也是班級乾事和優秀生。

我上大學後的體育運動很可能是籃球﹐但我已決定﹐我要參加盡可能高水準的大學比賽。因此﹐如果我更有可能得到足球而不是籃球的獎學金﹐我會參加足球隊。但打籃球的可能性更大。

如果學校的球隊好﹐[學校的]所有人都會在各方面參與得更多。它使小孩子想要參加這項運動﹐使更多的人來觀看比賽。它是聯繫整個社區的紐帶﹐這一切是對我們這些球員的激勵。如果比賽沒打贏﹐人們可能不那麼興奮﹐但即使這樣﹐也仍然有樂趣。

我可以肯定的另外一點是﹐參加體育運動使我成為一個更好的學生。如果學習成績不好﹐就不能加入球隊。我知道在球賽季節我的學習時間比較少﹐因此我更加用功。我把注意力放在必須做的事情上以及什麼時候應該做完一切。我知道與一年當中的其他時候相比﹐這段時間我必須學習得更努力﹐因而我也幾乎總是得到更好的成績。因此﹐體育運動確實給我的學業帶來好處。

──戴維‧福斯特(David Foster)﹐17歲﹐蒙大拿州大廷伯甜草縣高中11年級(Sweet Grass County High School)

 

 

 

>>>>>教書育人

返回《美國青少年(文選)》前言

返回《美國青少年(文選)》首頁

 

 

* * * * * *

 


美國國務院
國際資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