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關於本站使用協助搜尋本站 美國國會圖書館
         
About this site 關於本站 About this site

美國國會圖書館的主要閱覽室 The Main Reading Room of The Library of Congress
美國國會圖書館的主要閱覽室

 

 

Purpose 本站目的

「美國圖書館中的美國故事」希望您在學習歷史的同時、也能獲得樂趣,把故事放到歷史軌跡中、告訴您一些從未聽過或看過的事物,製作者是來自華盛頓國會圖書館的員工,這個圖書館是全球最具規模、擁有許多讓您驚喜事物的圖書館。

您可能會以為這兒所有的不過就是許多藏書罷了,但事實上,書籍只佔了一小部分;其他的收藏還包括了信件、日記、唱片與錄音帶、影片、散頁樂譜、地圖、印刷品、照片以及數位資料等等。多數您在美國圖書館中看到的東西都不是書本,許多資料都是絕無僅有的收藏。老師們都稱這兒的各種資料為「原始資料來源」。

他們如此稱呼這裡的收藏,是因為這些資料通常都是最初的、或是最重要的資訊來源,例如:湯瑪士傑佛遜的獨立宣言草稿,就讓我們得以瞭解在他起草獨立宣言這樣重要的文件時、腦海中曾經出現哪些想法;您還可以和完稿的內容加以比對、看到他和其他大陸議會成員修改了哪些文字?如果您仔細看亞伯拉罕林肯逝世當晚的口袋裡裝著什麼東西,就能對這位在1865年美國最知名男性的生活有些許的瞭解。

雖然這些資料述說著許多故事,但畢竟無法完整;書籍和其他資料都相當重要,我們希望美國圖書館裡的故事都能激發您希望探索更多的動力,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網站上放上國會圖書館網站 http://www.loc.gov 上更多連結的原因 -- 像是「美國人的記憶 American Memory」,在網站上展示數百萬件具紀念價值的東西 – 也是我們鼓勵您到當地圖書館閱讀更多關於自己國家迷人之處的資料。

告訴您的朋友這個網站,也多注意關於這個網站在電視、廣播、網路上的廣告,國會圖書館和廣告協會正合作推廣這個網站、讓每個地區的家庭都能享受這個免費公眾服務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