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
 
序  言
戴維·約翰遜大使作序
教  育
圖片集
卡裡瑪·蓋茲納維
重  建
圖片集
哈努拉
清除地雷
圖片集
阿卜杜勒·卡邁勒
體  育
圖片集
哈比卜
國民軍
圖片集
拉希姆·烏拉
復興阿富汗文化
圖片集
艾哈邁德·卡比爾
難  民
圖片集
雅各布圖
自由媒體
圖片集
納迪拉·阿尤比
經  濟
圖片集
艾哈邁德·沙阿
社會風貌
圖片集
國際人士談話
科菲·安南
詹姆斯·沃爾芬森
彭定康
巴基斯坦外事辦公室發言人

編輯人員:
主編:
Mildred Sola Neely
高級編輯/記者:
Stephen Kaufman
特約編輯:
Susan Domowitz
文字編輯:
Paul Malamud
美術指導:
Min-Chih Yao
圖片編輯:
John Wicart


  阿富汗:希望的種子

"我構想中的阿富汗是一個現代國家,以我們伊斯蘭的價值觀為基礎,促進正義、法治、人權和商業自由,並構築各種文化與文明之間的橋樑;成為在伊斯蘭文明豐富遺產基礎上實現寬容和興旺發達的典範。"

──阿富汗總統
哈米德·卡爾扎伊

在聯合國大會的發言
2002年9月12日


Afghan
"我們在阿富汗看到了通向自由的道路是崎嶇不平的;這是一場艱苦的鬥爭。我們在阿富汗還看到,通向自由的道路是唯一可行的道路。任何為建立自由的未來而發憤圖強的國家都會贏得美利堅合眾國的尊重、支持和友誼。"


 
── 喬治·W·布什總統
2002年10月11日

無論是在喀布爾繁忙的街道上,還是在普裡馬塔克(Pulimattak)的灌溉水庫,各地的阿富汗人民都期盼著在經歷20多年的破壞和戰爭後,他們的國家將有一個新的開端。

美國和整個國際社會都同阿富汗人民一起參與這一歷史性的重建工作。我們做出承諾,幫助阿富汗人民建設一個繁榮、民主、獨立、愛好和平、充份尊重人權的國家。

自阿富汗領導人2001年後期在波恩首次相聚一堂共繪國家未來的藍圖以來,阿富汗已經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努力使阿富汗從近年來所遭受的戰爭和壓迫中獲得新生。在校學生達到400萬,入學的女生增加了10倍。250萬以上流落在國內外的難民已經返回家鄉。

美國在過去兩年內,每年向阿富汗提供9億美元以上的援助,阿富汗人民利用這些資金修復和建造了550個醫療診所和250所學校。喀布爾至坎大哈的公路和其它道路正在修復,七個阿富汗國民軍的新建營已接受訓練,阿富汗社會的安全提高了,阿富汗婦女也恢復了公共生活。

這一正在發生的變化歸功於以阿富汗復興為目標的廣泛的國際合作和卡爾扎伊總統及其班子的構想。這本小冊子裡的圖像和文字記述了自塔利班政權垮台以來人們日常生活各個方面發生的巨大變化。阿富汗的男男女女述說了過去兩年半來,他們的生活──從教育到經濟的每一個方面──所發生的變化。

還有大量工作要做,但是,布什總統已經明確表示,美國將繼續堅持現行的方針。我們致力於同阿富汗政府和我們的國際夥伴合作,共同培育播撒在阿富汗土地上的希望的種子。

──戴維·約翰遜大使
美國國務院
阿富汗事務協調員

教育: 圖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