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資本和高科技
Venture Capital Meets Hi-Tech

 

印度出生的卡拉瓦德與人共創塔塔拉系統工程公司
Asa Kalavade, Indian-Born Co-Founder of Tatara Systems

 

2008.05.14

印度出生的卡拉瓦德(Asa Kalavade)創辦了塔塔拉系統工程公司。(圖片由NVCA提供)

17年前,一名女青年要想在印度創建自己的高科技企業會被視作異想天開。阿薩?卡拉瓦德說:"甚至在我剛開始攻讀工程學時,就有人讓我父母勸我不要學,更不用說創建我自己的公司了。"阿薩後來到美國留學,在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獲得電子工程學和電腦科學碩士和博士學位。

雖然大多數人視無線通訊網和視頻流為最新潮的技術,但阿薩已經為開發這些技術進行了十多年的工作。在她職業生涯的初期,即在貝爾實驗室工作時,阿薩就發明了無線多媒體流、網路介面技術和即時多處理器DSP(數位信號處理)系統──這些技術的專利正在審批中。她持有多項專利。

阿薩在索沃斯公司(Savos)擔任主管技術的副總裁後,與來自中國的蔣紅(音譯)一起創建了塔塔拉系統工程公司。公司設在麻塞諸塞州阿克敦(Acton),有60名雇員,尚未上市。公司為電信服務供應商研製和部署解決方案,幫助它們為用戶提供綜合移動電信服務。塔塔拉公司的客戶包括Vodafone(沃達豐)、Telus Mobility和O2 UK等。

科技研究和創辦企業是阿薩家的傳統。她的兩個兄弟都在美國當工程師。她的印度出生的丈夫已經利用風險資本創建了他的第二家公司Tizor Systems,該公司為企業提供資料安全服務。

本文表達的見解不一定反映美國政府的觀點或政策。

注:這篇企業家簡介最初刊載於《美國製造:移民創業者和專業人士對美國競爭力的影響》(American Made: The Impact of Immigrant Entrepreneurs and Professionals on U.S. Competitiveness)。該書源於全國風險資本協會(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贊助的一個研究項目,作者為美國政策全國基金會(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merican Policy)的斯圖亞特?安德森(Stuart Anderson)和內容第一諮詢公司(Content First LLC)的麥克拉?普拉策(Michaela Platzer)。

 

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 http://www.america.gov/mgck

 

<<< 返回目錄